close

IMG_8483.JPG
 

書名:我的小小朋友
LA VISITE DE PETITE MORT

作者: 凱蒂‧克羅瑟  Kitty Crowther
譯者:高郁茗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6/07/21
ISBN:9789570847758
定價:240元
---------------------------

大概也是依稀記得有列在書單裡~
(本人有一個長長的零碎書單 包羅萬象沒有邏輯可言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發現圖書館有就借了嘿唷~

[作者簡介](我直接整理書裡面的介紹而已)
1970年出生於比利時,母親是瑞典人,父親是英國人。
身為聽障人士,必須帶著助聽器,
所以對於視覺影像、富含寓意的舉止特別敏感。
(書上就是用"帶",但不確定是否要用"戴",不過也懶得去查助聽器的使用了)
是兩個孩子的媽,1994年投入童書創作,作品多於比利時出版。

---------------------------

就是在講一個死神遇到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啊當然不是戀愛故事啊那也太無趣了)
欸不過~~故事本身很樸實的啦~
但是繪本在圖畫中,
會藏著很多作者想傳達的東西~
這是我在看的時候,
最喜歡的部分,
內心就會默默覺得
啊~作者想給讀者看的東西我有發現哼哼(推眼鏡)
像找寶藏的感覺哈哈?

死神蠻可愛的
而且表情都充滿囧~
看得出來他各種臉部微妙抽搐的感覺~
微笑/苦笑/困擾/開心笑/極歡樂笑~
作者很厲害可以巧妙地畫出那個差異~
(然後有人去看了這本書可能會把書丟我臉上說"欸都一樣啊哪有巧妙的差異!")

開頭大概就是

死神是一個身材矮小,個性容易相處的人,卻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他總是靜悄悄的來,輕輕的敲門,害羞的靠近那些將要死去的人
(我內心大喊~害羞個屁~~~~)

好啦然後他就遇到愛薇思小妞~
然後蠻開心的,句點。

對句點了。
欸啊就真的差不多是這樣啊!!!

唉唷喂呀~~
好啦這個也是很適合給小朋友看~
可以讓他們認識到死亡這件事情~
以一個不只是恐懼的態度這樣(大概)
那個......網路上的其它人說的~~
大人也很適合看喔~
可以研究那個死神每一頁的 面相 表情,呃~趣味無窮!!
好耶打完收工~


 

IMG_84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