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80.JPG

書名:
有人因你活著而幸福嗎?:現在開始問自己,人生必定不一樣的27個問題
あした死ぬかもよ?人生最後の日に笑って死ねる27の質問

作者:翡翠小太郎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方智出版 
出版日期:2013-11-25 
ISBN/ISSN:9789861753348
頁數:240頁
定價:NT$270
-------------------------------

喔這本喔~
是因為有個微微的印象好像有想要看~
然後看到讀冊二手有一本才賣50~
啊又剛好有要買的書就把這一起放來湊免運了~
我很喜歡27這個數字倒是真的~
不然我不會買這本書就是了哈哈哈哈


還算蠻輕鬆又簡單的就翻完了~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要怎麼說啊~~

這種類的書籍啊~
本來就很容易讓我有一種,
蛤~~在講什麼啊(臉皺眉+歪頭)的不耐感啦~
對心靈雞湯類的書籍很容易感冒= =""

不過現在真的是比較懂得包容很多東西
(用包容這種字眼有點沒禮貌)
欸應該說不會那麼苛刻或挑剔或一直批評,
胸襟也比較開闊哈哈~

這類書喔~就是看哪個時機遇到它啊~
是相信有人會被裡面的內容拯救的~
尤其是當遇到某些狀況的時候Orz
以前我也會因為某些沒什麼實質內容的心靈勵志書
或只是一段話、一首詩,對事情釋懷啦~~
所以如果要說這本書沒什麼實質效益也不太恰當就是
(雖然我真心不太適合這種~尤其是心靈健壯的時候
看了反而會很煩躁XD)
啊我怕我等下講一講結果都在吐這本書的嘈....


稍微簡單介紹一下書&亂說我的心得?

第1章  無悔人生
問題1  還可以賞幾次櫻花?
 「即使是挖挖鼻孔,壽命也在減少,也是付出生命在做的事,所以你是付出生命在讀本書」(
書裡真的這樣寫啊我都想挖鼻孔了
問題2  你可能不知道,你限制了自己?
  「就算和別人不同,也沒關係喔」(
嗯嗯我知道
問題3  如果你的父母是你自己選的,你選擇它們的理由是?
 (他就是要我們即時在生前表達出感謝)
問題4  如果人生的滿分是一百分,你現在為自己打幾分?
⇒「凡事如願以償,人只會覺得無聊 」(
好像是啊) 
問題5  失去之前,你察覺到幸福了嗎?                      
 人能平安無事活著,真的非常幸福
問題6  不想失去的人事物之中,前五名是什麼?            
 死的時候前五名都會失去(
提到了311的民眾
問題7  現在讓你苦惱的事,到了人生最後一天還會很嚴重嗎?     
 (大
概就是想告訴你沒什麼事好在意的啦

第2章  活出夢想
問題8  對你而言,理想的人生是什麼?
⇒提出奇蹟問題(就是類似那種暗示自己能成功的方式)
問題9  你希望被怎麼記住?                     
把最珍貴的生命,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這句話倒是真的)
問題10  你將如何寫下你的墓誌銘?                 
問題11  你的訃聞會如何形容你呢?                 
⇒(嗯嗯嗯,這兩個差不多啦,是覺得這種死前可以先寫好是挺不錯的
問題12  你知道,你最重要的朋友有什麼夢想嗎?                 
⇒(生前告別式覺得頗好,我也支持安樂死)
問題13  「我有一天會去做」。你的「有一天」是哪一天?             
⇒別再拖拉,設下截止日(這倒是跟我做事很接近,本人喜歡設各種截止日)
問題14  死前一定要做的十件事是什麼?⇒無感

第3章  為何而活
問題15  有人因你活著而幸福嗎?
無感
問題16  你為了什麼,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呢?
竟然講到特攻隊= ="""這個大概是我對這本書印象最深的地方了
所以請讓我用比較長的篇幅講一下這部分,
畢竟考慮一下作者的年紀....
大概可以理解他這段對特攻隊的推崇還有,
不陌生的日式犧牲美學(?),
雖然我看這段的時候看得很不舒服.....
但似乎也更了解到那個年代的某些背景就是有這樣的觀念耶....= =""

問題17  你說得出爺爺、奶奶的名字嗎?                 
你的生命,是祖先們的浪漫結晶」(
無言= ="""
問題18  唯有你才能做到的事是什麼? 
無感 
問題19  死後,你會留在誰的記憶裡?
人生有趣之處,經常是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產生了連結
這我倒是很認可

第4章  聽從你心
問題20 你在什麼時候,感到放鬆呢?
無感
問題21  如果半年後會死,你會辭掉現在的工作嗎?
就算明天會死,也要發電子報」(
這還蠻瞎的
問題22 你想變成誰?
無感
問題23  如果今天是人生最後一天,你想做什麼?無感
問題24 想到今天喝的茶是最後一杯茶,你會有什麼改變? 無感
問題25 如果一切都沒問題,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無感
問題26 至今的人生裡,最開心的事情是什麼?無感很多啦說真的

最後訊息
問題27 活出理想人生的「未來的你」,想對「現在的你」說點什麼呢?
無感
-------------------------------
哈哈所以我這樣寫完是不是沒有人想看了XD
欸要怎麼說啊~
倒也沒有到浪費生命這麼誇張的感覺~
反正也很快就翻完了~
不過
原本想再賣掉這本的,
但是特攻隊那段還有
那個感謝父母和祖先這個部分
我不是不感謝祖先和父母,
但我不喜歡這種說法,
就像敬老尊賢這件事情一樣,
我實在是不懂人跟人之間本來就都要互相尊重,
家人之間當然也是,跟年紀或先後順序沒關係吧~
如果要以現在的地球來說的話,
我真心覺得對不起我未來的子孫耶,
到底要他們感謝我們什麼啊啊啊啊啊(歪頭)

 這根本大逆不道的道德不正確話語
但大概也是民族性吧~
我有點感冒所以又覺得沒有很想把這本放出去影響別人的思想(?)
欸但是確實有幾個部分是蠻受用的~
也是正確的好想法~
總之喔~~
以50元的價錢和短短的時間
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
翻譯:如果用原價買這本書我會生氣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