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7(二)

欸~~要怎麼說啊~
因為有些事想做所以重新回來我的Blog了
現在已經稱不上文具人了說~>"<
雖然還是喜歡文具的啦~

啊派克的地址有變動~
還好離原本的地址不遠~
在派出所旁邊蠻顯眼的~
(不然這舊文應該會害人家找不到店Sorry啦唉唷)
 

派克行

[派克行]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05號
電話: (07)551-3165



--------------------------------------------------------------------------------------

照片 047-1.jpg

鋼筆這東西.....我以前從來沒想要買呀~~

嗯嗯...大概是太常逛文具版的關係(是妳物慾太強還怪別人)

我從上上禮拜就開始物色適合新手的鋼筆,

尤其是看到大家的討論...決定下手了!!

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高雄的派克鋼筆行"

看不出來哪個點讓我要買嗎?

就是"高雄""高雄""高雄"阿~~~

好吧我有毛病,因為覺得身在高雄要惜福,我愛高雄這樣~~

===========================以下進入正題

當天我閒閒的坐捷運去,順手拍了路上的街景照,讓想來高雄派克的板友可以參考~

派克其實離捷運站蠻近的,大概走5分鐘就可以到囉!!

首先請從橘線"鹽埕埔"站的4號出口出站,然後往→寶儷鐘錶那個方向走照片 002-1.jpg  

路上會經過台灣大哥大

照片 003-1.jpg

看到全國電子後就快到了~

照片 005-1.jpg

旁邊有一間很醒目的"達人"醫學美容診所

照片 006-1.jpg

我和朋友有點膽小的走進去,裡面只有老闆一個人~

可能因為兩個女生沒頭沒腦的衝進來(而且完全沒有散發鋼筆的氣質)

所以老闆的反應一直都有些僵硬但很誠懇,

==================================中間這一段是廢話可以快轉沒關係XD

「要買什麼嗎?」

「呃....就新手用的鋼筆,我想練字....」

「練字嗎?有拿過鋼筆嗎?有沒有想要哪個廠牌?」

當時我超級緊張阿~~而且人家說買東西不能露出破綻~~(什麼破綻阿妳~~)

一旦顯現出軟弱的一面,任人宰割的就是妳啦~ (內心腦補老闆邪惡的奸笑)

絕對不能表現出什麼都不懂的樣子,就算不懂也要裝懂阿~~(事實上就什麼都不懂)

廠牌喔~~但是很可悲的腦中一片空白,雖然有稍稍做功課,但是我什麼都想不起來~

「有嗎?有想看的牌子嗎?」老闆又再問了一次

我腦中還是.....只記得LAMY(拉米)~~啦好啦就LAMY吧~

「那建議妳LAMY好不好?」老闆問

LAMY~」很巧的我也同時說了牌子的名字

好吧我看我今天註定要買拉米(LAMY)了

=====================================廢話結束

然後就試寫~~說真的有點,但蠻好寫的,很像水很多的原子筆~

外型也好看,還有各種顏色可以選~~(土耳其藍也很美阿>///<)

其實原本還不死心想試寫別枝筆,

不過老闆說新手(尤其從來沒使用過鋼筆的)應該先從握姿練起,

LAMY 的Safari有設計握位可以好好的練習拿筆,很適合新手~

嗯嗯...反正我真的是新手( ̄﹁ ̄)

照片 026-1.jpg

價錢還算可以,約是800初(鋼筆/吸墨器/卡水*1)

我沒有買墨水,因為老闆說等我用完卡水再來選吧(他怎麼知道我買完鋼筆後就晒在一邊了!!)

為了不辜負老闆的用心,所以目前努力的練字中,雖然是龜速啊~~我想買墨水啦~~Q口Q

 


 

以下為實品及實寫

照片 040-1.jpg

現在用的是卡水,老闆一直提醒我吸墨器要收好一個要180元XD

照片 042-1.jpg

大拇指和食指就是握在凹進去那邊

照片 025-1.jpg

然後我買了一本便宜的習字本38元,看起來很像給小朋友練習的(掩面)

照片 029-1.jpg

照片 031-1.jpg

我的字也像小朋友...嗚~~

照片 033-1.jpg

墨水會有點透過去喔~

照片 032-1.jpg

然後還上網找了習字帖(有夠難找的啦~~)再自己列印出來~

照片 028-1.jpg

 

也提供給大家囉~北京大方廣文化公益部提供的三字經硬筆書法帖:

http://www.dfg.cn/big5/djjsh/sanzijingyb/sanzijingyb.htm

 

以下是試寫的照片

1.無印的空白筆記本

照片 059-1.jpg

非常透= ="

照片 060-1.jpg

2.用以下幾支筆寫在ipaper上做比較

(依序是Safari/uni溜溜筆0.7/O.B的0.48/MUJI膠墨筆0.38)

照片 039-1.jpg

可以看出來Safari真的"不細"

照片 037-1.jpg

但沒有很透~證明ipaper很適合鋼筆書寫~

照片 038-1.jpg            

不過除了ipaper以外,各類紙我寫起來都有點刮紙~= ="

可能是我姿勢不對嗎~~QQ


落落長的題外話:

然後我覺得老闆是非常慢熱型的人~

在試筆的過程都是

提問→老闆精簡誠懇的回答→靜默無語(冷場)

這樣的重複過程~~~

等到後來(我們在店內待了10分鐘以後)詢問關於墨水的事情,老闆就開始幫我們介紹一些墨水,

尤其是JANSEN的薰香墨水,還很大方讓我們從玻璃櫃裡拿出來試聞(像咖啡味紅酒味花香味),

一直跟我們說還有什麼樣什麼樣的味道喔~~

甚至還有聞香奈兒的五度和三度墨水~(真的很香水耶好想買~≧◇≦)

總而言之我覺得蠻好笑的,老闆好像希望我們把所有的味道聞過一遍XD

照片.jpg

其實他很親切人蠻好的,說有問題都可以直接打電話來唷~~

謝謝觀看~~我廢話好多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