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lis Simha  2017/4/12

那個叫什麼鰻魚的影片,就是父母對小孩的情緒虐待。
情緒虐待是照顧者用控制、威嚇、貶低、羞辱、處罰、孤立、忽略、拒絕、扭曲的手段,造成小孩情緒、認知或心理上的傷害。
如同其他虐待一樣,這將會是小孩一生的傷痛。
在這個年代,比起過去更恐怖的是,傷害孩子的過程被錄下來,放在網路上,而留言一片叫好。
------------------------------------------------------------------------------------------

我其實還蠻不舒服的,關於那個影片,
就是很想吐,
情緒虐待大概還是高中時的事情,
現在想想覺得還好小時候過得還蠻歡樂的,
所以後來還是有能力把自己修好,
很清楚OO不是有意的,
(應該說我認為這是整個社會在教育、人際相處上出了很大的問題,當時他們身旁沒有人事物告訴他們不應該這樣處理)
 
但是我一直很害怕回來,
曾經以為這輩子都不可能會忘記那些事
心裡也沒有想要原諒的意思,
(雖然當時覺得自己應該已經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處理)
逃跑修復破碎又逃跑修復破碎,
這真的很不有趣........
拜託不要這樣對孩子,
 
不過後來這兩年,
在我耗盡心力勞力的累積下,
終於解開了那一大坨結~~超感人!!
從來沒想過我有可以達到目前狀況的一天耶~
我很棒我很棒~~緊抱我的貓
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點點點刺痛
真的很痛耶有些事情T__T,
但至少沒有那些莫名的壓力,
然後也可以安心地做我的事情了(灑花)
 
 
------------------------------------------------------------------------------------------
聆聽與接納他人或自我的情緒是一門學問,
它必須透過學習和操作才能循序漸進的接納情緒的發生與結束,
尤其當情緒能量龐大時,保持理性和細膩的態度給予自己或他人安撫,是件有相當難度的事情。
有些人會認為只有心理治療師才有這類的知識,
事實上,我認為最能接受情緒能量的不該是心理治療師,而應是我們身邊具有情感基礎的人,也就是家人和朋友

 
(當然,不要找會拒絕你/妳情緒的朋友或家人傾訴,妳/你只會情感再次受創)
他們是最理解你/妳困難的人,也是最能給予妳/你支持的人。
如果他們無法理解,那也不用急,先找願意理解的人談談,總會找到方法述說那個難過的感覺。
原文:https://writetoana.blogspot.tw/2015/02/emotion.html



我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喔,
所以大部分都很願意做聆聽者或者是給建議的人,
(當然都有考慮過自己的能力和時間啦不用擔心)
其實不是因為我需要那些人需要我,
只是因為,
有人曾經在我需要的時候,
撐住我,
所以我也希望能這樣對待別人,
雖然有的時候會沒注意到,
有些人是帶著特殊意圖來接近我(◞‸◟)
(抱歉啊因為我其實很少直接接觸別人,一直以來的生活圈都非常單純嘛...)
欸然後偶爾吸收太多情緒也會影響到自己,
(這種時候就需要躲起來回血┐(´д`)┌)


啊只是那時候我其實覺得很抱歉,
覺得麻煩到了那個人,
根本就是造成人家的困擾啊太蠢了我....
不知不覺也快一年了耶窩~
雖然我覺得他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 ×ω× )~
但是我其實不是,
會隨便跟別人抱怨或是講私事的人喔唉唷喂呀,
當時真的是不小心把你放在太特殊的位子上了 
抱歉啊(☍﹏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dori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